花怜

被诅咒的医院阅读体 第一章

首先先道个歉(鞠躬)

国庆一直卡文没更,去学校上了七天课(欲哭无泪)

回家之后马上就开始码字了,有点水,轻点喷

[“是否接受四星试炼任务——被诅咒的医院?注意!该试炼任务极度危险!请做好万全准备之后再做出决定!”

    “确定接受!”

    陈歌手指连续点动屏幕,黑色手机不断震动,收到了数条信息。

    “红衣眷顾者陈歌!你已接受四星试炼任务——被诅咒的医院!”

    “因与果,结局从一开始便已经注定,你终究还是回到了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生与死,你用一次次死亡撬动了命运,耗费二十年时间为自己争取到了一线生机。”

    “善与恶,所有人都以为门后世界承载了绝望、痛苦和无法原谅的罪恶,但是有一个孩子,他将自己的善封存在门内的噩梦深处,把极恶之恶留在了人间。”

    “人与鬼,你愿意做幸福的人,还是永生的鬼?”]

  空间里,气氛十分紧张。

  所有人都不敢说话,死死地盯着屏幕。曾经参与过有关医院的案子的警察们情绪较为激动,二十年过去了,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谜案的凶手终于要出现了。

  “看完这个任务后,就真相大白了。”陈歌突然说到。

  [“结局从一开始便注定?”浏览着任务信息,陈歌心中很多猜测正在慢慢变为现实:“小时候那个一次次死亡的我,应该在二十年前来过被诅咒的医院,他为我争取到了一线生机。不过有一点和我猜想的不太一样,那个孩子将善封存在了门内的噩梦中,把极恶之恶留在了门外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说这个小孩就是另一个我的话,那门内承受绝望的他代表了善,而门外过着普通人生活的我才象征着恶?可以这样理解吗?”

    陈歌稍一停顿,下意识的反问自己:“我看着很坏吗?我明明也很善良的,我帮了那么多的人,救了那么多的鬼。”]

  ……

  “呵呵”鹤山表示我就笑笑不说话。

  陈歌很疑惑:“你们这是什么表情。”

  “善良的人不会半夜在精神病院追着杀人犯到处跑。”

  “善良的人不会在全是鬼的村子一锤敲烂鬼的棺材。”

“善良的人更不会三更半夜带着一堆红衣逼我开门。”门楠欲哭无泪。

  警察们表示不想说话。

  [“老吴!你们也来新海远郊了?”

    “是左寒把车给开走了!我将车停到了原来那个公寓的车位上,然后和左寒住到了市中心的一个酒店里,结果半个小时前我洗澡的时候,左寒把我车钥匙给拿走了!他人也不见了,电话怎么都打不通!”

    “左寒不是那种性格冲动的人,你看看房间里,他有没有给你留下什么线索!”陈歌有些着急,恐怖屋和诅咒医院这种级别的对抗,左寒就算再聪明,他一旦被卷进来也必死无疑。

    “我去洗澡的时候,他好像在看书……找到了,就是这本书。”手机那边传来老吴翻动书页的声音:“咦?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

    “这书里有几个字被铅笔圈起来了。”老吴小声念道:“人、屋、有、里?”

    “人屋有里?”陈歌眼睛猛地睁大:“屋里有人!老吴!马上离开那个房间!”

    陈歌喊出这句话的时候,手机那边已经没有了声音,不管他如何呼喊,都没有任何回应。]

  “寒哥,一路走好啊!”

  “感谢左寒同志为恐怖屋四星场景的开放做出的卓越贡献,同志,安心去吧,我们会永远铭记您的。”

  左寒感受到了同学们热切的关心,高兴地想把他们一起带进诅咒医院同乐。

  [ “含江法医学院的车子为什么会停在这里?左寒是从侧门进入的医院?你不是说这扇门只有医院内部人士知道吗?”]

  “寒哥,诅咒医院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啊?”有人发问。

  左寒回忆了一下在诅咒医院的那些事,打了个寒颤,他做的那些sb事,应该会打码的……吧。

  [陈歌继续往前走,周围没有一丝光亮,也看不到一点人气,他心里慢慢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   诅咒医院的地下建筑就和自己恐怖屋的地下场景一样,那种氛围极其相似,阴森、恐怖,不断制造着噩梦,吞吸着各种负面情绪。]

  “这个地方安静得诡异。”杨辰思索道。

  他们之前设想过很多种可能,但现在的情况是他们从没想过的,让人不安。

  [无法形容的恐怖气息沸腾到了顶点,一只苍白的手刺穿了现实和虚幻,拖拽着无边血潮撞向那扇门!

……

   在他被吸入门内之前,他最后画的那幅画也出现在了陈歌的后背上。

    天旋地转,身体仿佛被撕裂、重组,陈歌双手抱着自己的头,大脑中无数记忆被碾碎,一幕幕不属于他的痛苦回忆开始浮现。

    “这是个病态的世界,你其实自己也明白!”

    短短不到半分钟的时间,医院地下四层已经重复恢复正常,死寂、压抑、阴森,看不到一丝一毫的希望。]

  “wcccccc”鹤山吓得话都说不清了。

  “厉鬼们不会出事吧?”夜小心问陈歌。

  陈歌回到“放心,现在都恢复的差不多了。还有,你们都不关心我的吗?”

  “哈哈……怎么会呢……”

  [陈歌艰难的抬起头,当他看到那中年医生的脸时,他微张的嘴巴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又忘记了吗?”中年医生似乎早已习惯了这一切:“我是你的主治医师,我叫高铭,高低的高,铭记的铭,你叫我高医生就行。”]

  高汝雪惊呼:“我爸爸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“高铭他不会投奔恐怖医院了吧。”李政问到,毕竟他追捕了高医生这么久。

  “可以放心,这个不是高医生,是诅咒医院做出来的幻境而已,而且高医生对医院恨之入骨,后面还帮我们毁了医院。”陈歌解释。

  [“大半年前,你开车送父母去医院,在路上出了车祸,最后只有你被抢救了回来。”徐婉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,她观察着陈歌的状态,见陈歌没有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,然后才敢继续往下说:“你脑部被重创,昏迷了很久,好不容易清醒了,但是却换上了严重的妄想症。”

    “妄想症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你不愿意承认父母已经离开,总是逃避现实,活在自己编织的记忆里。”徐婉有些心疼的看着陈歌:“你时而狂躁,时而会大闹,偶尔清醒的时候就会给我们描述一个人、鬼共存的世界,你还总说要去寻找自己的父母,觉得自己总有一天能够找到他们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故事,不是编造的。”不用思考,陈歌下意识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想打碎你自己编织的梦,但活在梦里,你只能永远和痛苦为伴,无法解脱。”徐婉轻轻叹了口气:“其实你也明白有些东西是虚假的,就比如你在自己的故事一直都没有真正找到父母,还有你因为车祸的原因,潜意识中害怕开车,所以你在自己编造的故事里很少会自己开车去某个地方。你不是不明白,只是一直在回避。”]

  “c,连接上下文后总感觉徐护士说的好像没毛病,陈老板确实很少自己开车。”王琰说到。

  “感觉她说的好像现实一样。”鹤山感觉毛骨悚然。

  [高医生轻轻叹了口气,拧开药瓶,又喂了陈歌两粒白色药片。

    吃了药以后,陈歌的症状稍有缓解,他重新躺在病床上,脸色苍白的吓人。]

  “赌一周的饭,这个药绝对有问题。”鹤山信誓旦旦的说。

  “要你说?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”王琰无语。

  [“张雅?”看到女人的脸时,陈歌愣住了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,她是鬼,是对我最重要的鬼!”陈歌的大脑中再次传来剧痛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真的那么在意她,那就等你病好了以后,亲自去找她吧,你这个样子会吓坏她的。”高医生将陈歌搀扶到了床边。]

  顾飞宇点了点陈歌:“老板,老板娘是失忆了吗?”

  陈歌点头“就像于见门后的张雅一样。”

  [ 那人年纪不大,一张脸冷冰冰的,似乎患有情感缺失症。

    “你之前的两位病友因为种种原因,搬离了这间病房,这位是你的新室友,他叫做左寒。”]

  医学生们目瞪口呆。

  “寒哥,你真的进去了?”

  “英年早逝啊!”

  [左寒盯着陈歌的脸,许久之后,冷冷的说了一句:“我不脱鞋子是为了随时可以逃离这个房间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陈歌想到自己在监控视频里也曾选择逃离,他大脑变得迟钝,但感官依旧敏锐,这就像是本能一样。

    “因为这房间里有你,你是一个很危险的病人。”左寒白了陈歌一眼。

    “五十步笑百步,你要是没病也不会被关进这里。”陈歌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危险,他只是感觉脑子很乱,稍微一思考就会感到剧痛,可如果长时间停止思考,他又感觉脑海中某些记忆碎片会彻底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病,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人想要害死我。这是事实,并非我生了病。”左寒冷冷一笑:“再说了,就算我真的有病,那跟你比也相差很远。”]

  “莫名中二。”许多医学生笑出声来,在学校里左寒一直都是高冷范,这么中二的左寒他们也是头一回见着。鹤山笑得最大声。

  左寒四大皆空,心里默默希望快进。

  [“他们说我有严重的被害妄想症,但他们说的话我一句都不相信,因为我知道那群医生不怀好意,他们根本不是想要治疗我,而是想要害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?”一个患有被害妄想症的人被关进了医院,他拒绝吃药,行为古怪,还觉得医生们根本不是在救他,而是在害他,这种症状反而是正好说明他确实患有被害妄想症。

    “没有为什么。”左寒停顿了一下:“直觉告诉我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有问题,具体我说不出来,如果我能离开这所医院的话,就有无数种方法可以去证明。”]

  “左寒这样真的和被迫害妄想症一模一样。”杨辰吐槽到。

  其他人点头表示赞成,荧幕里的左寒看起来真的和神经病一样。

  王老师拍了拍左寒的肩“不错,在这种情况还能保持冷静,判断清晰,很好,这才是一个法医该有的样子。”

  “谢谢老师”左寒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

这篇文写的很仓促,有什么不足请指出,指出必改。因为恐怖屋人数较多,我没法写出所有人的感受,想看那些人的反应都可以在评论区说,我会详细写的(片段同理)

下星期见(不确定会不会封校)

评论(81)

热度(409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